2007年6月19日 星期二

威風凜凜進行曲

前不久買一張艾爾加的雙CD,裡面包含第一、二號交響曲等。但我最主要是要聽「威風凜凜進行曲」,是一首我很喜歡的曲子。這是大家節慶時常使用的音樂,也是畢業典禮上會使用的音樂。之前某零食廣告改編了爵士版,但我找不到這專輯。

威風凜凜進行曲(Pomp and Circumstance op. 39 Military Marches nos.)總共有五號,其中第一首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艾爾加(Edward Elgar)(1857-1934)在1901年創作的第一號。利用沙士比亞歌劇「奧賽羅」的著名台詞「威風凜凜」(Pomp and Circumstance)為標題。

整首樂曲是採A→B→A+B的型式,A是雄壯威武,B是感性柔和。A段很有英國王室的感覺,以及王室出巡的風範。B段就會讓人連想起大學慶典,如畢業典禮。A+B就感覺是一個豐功偉業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