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9日 星期二

畢業典禮

今天是我在海大的第二次畢業典禮,也是我參加海大的第六次畢業典禮。前兩年我穿著大學畢業服參加畢業典禮,現在穿上有披肩的畢業服參加畢業典禮。不過老實講,畢業典禮是屬於大學畢業生的,研究生只是「順便」參加畢業典禮。參加畢業典禮心情總是那麼複雜,有一點悲傷,也有一點愉快。

早上做造型與穿衣服花了很久一段時間。中午沒什麼時間吃中餐,隨便吃個生菜沙拉。下午忙著拍照,整整一直拍到五點休息一下隨便吃個便當,再重新整理一下造型,晚上就去參加畢業典禮。因為今天有下雨,所以改在育樂館舉行。進入育樂館有警察做安檢,因為呂副總統會來。

這次我們資工系大學部也是第一屆兩個班畢業,大學部這些學弟妹我們也都認識了四年,有一份感情在,如今一起畢業。我們資工系碩士班有兩排坐前面,資工系大學部有六排在我們後面。結果我們碩士班只來了六個人參加,空了兩排。而大學部當然是滿的。畢竟碩士班本來就沒有畢業典禮,大家也不是很想來參加。而來參加的這六位我們之前就是大學同學。教官來了直喊太誇張。

當艾爾加的威風凜凜進行曲響起時,就是我們要正冠了。結果我們系上教授沒來,教官幫我們正冠。這下換我們直喊太跨張。我一直想去和每個人照相,但糾察隊要求大家不要隨意走動。害我參加畢業典禮的心情更加複雜,又多加了一份「不太高興」的元素。

禮成後大家到陽光草皮上看煙火,最後就鳥獸散。就這樣畢業典禮結束了...實在很無言,感覺這次畢業典禮好像少了些什麼,天候、時間、地點感覺都不對。不過算了,畢業了就不計較那麼多。這下是真的畢業了,真的離開校園,已經不再是學生了,凡事要更加成熟才是。

隨著煙火的落幕,我也許下新願望,願望很簡單:「讓自己快樂」,看似簡單的願望,其實背後意含很深。「快樂」來自你的內在,也就是你的生命智慧。它必須是達成某一些生活目標才會擁有的。最大的力量,就是「感恩」。

今天來參加我畢業典禮的朋友,我都贈送一張我的簽名護貝照片,本來要送紀念CD和我的新書,但因為趕不出來,也許下次有遇到再補發。

典禮入口

獨照

和佳穎

圖書館照

圖書館樓梯

2007

沒有冷氣的圖書館

夢泉照

和金門照

打叉

姍汶

研究所同學

海歐

校門口

女一舍

學妹

森林大道

門口獨照

海歐先生

小白助教

煙火

煙火

煙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