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8日 星期三

Ubike收費開始沒人騎

Ubike開始收費
今天騎Ubike時突然發現被扣了五元,原來Ubike月初開始收費了,難怪最近Ubike那麼好借,且騎Ubike的人也變少了。既然騎Ubike的人變少,自然騎機車的人增多,碳排放也增加。另外Ubike收費後,大家寧願搭公車,也不要「騎個半死」,省不到兩毛錢(捷運轉乘只要7元)。除此之外大家普遍覺得收費太貴,半小時5元,寧願搭公車省下寶貴時間,或走路省錢。所以Ubike過不久可能會變成「廢鐵」,逐漸沒有人在騎。

時代最尖端
最近在看Facebook Developers的文件,這是開發Facebook應用程式的線上手冊,不過裡面的東西都是英文的,而且內容一直在變、一直在升級。最新的開發技術都要從線上文件裡獲取,目前網路上沒什麼中文的相關文件可參考,表示台灣在做這一塊的人其實並不多(大陸是完全沒有,因為他們Facebook被封鎖)。這就是資訊領域的辛苦,必須走在時代最前端,所有新東西都來自國外,沒有「經驗分享」可參照,都要自己摸索。

多工時代
我大概很少能持續一直專心做一件事情,因為做事常常會被打斷,所以很多事常常都只完成一半。就如正在做某個計畫案,突然水壺開了、電話響了、吃飯時間到了要搶飯、臨時被約出去、突然有人需要服務...等,計畫案就暫時被打斷,因為下個時段可能又安排其他事,所以剛剛的計畫案無法繼續,只能等下次。而下次要接手時,又忘了上次做到那,無法立即銜接上。因為現代人生活忙碌,許多事情都要「多工處裡」,必須「一心多用」處裡許多大大小小的事,這也是現代人厲害的地方。

超貴自助餐
夾了主菜就不要夾太多副菜,總共四樣菜要115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