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0日 星期六

苗栗縣

今天去西湖渡假村。我只知道在三義,但不知道三義在那,以為在桃園附近,本來要從台北買往桃園的車票,但站長說應該要買到苗栗。不過說真的,我完全不知道苗栗在那,我猜應該在桃園縣裡面。但買張票就花了260元,我很納悶問站長,從台北到基隆也才50元,到苗栗怎麼會260元(我以為到桃園附近)?站長拿了張地圖給我看,比出苗栗的位置。原來苗栗在新竹下方,新竹和台中之間居然還有一個「苗栗縣」,讓我很訝異。因為我一直以為新竹下方就是台中,沒想到中間還有一個稱為「苗栗」的地方,這真是太神奇了!

畢竟我是學工科的,沒念過地理,所以不清楚這種事。但我算很厲害了,至少知道苗栗在台灣,有些人應該連苗栗在那一國還搞不清楚吧!因為我平常都在北部(北北基),很少到北緯25度以下的地方,應該說是沒機會到南部(北部以南),所以對南部的地理環境很不熟悉,很難想像南部到底是什麼樣子。大概只能從電視上依稀摸索到個概況而已。

台灣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