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6日 星期四

療癒性商品行銷

王文華的療癒性商品行銷。

第一代的療癒性商品像是特定公仔可以讓大家搥打,但現在經濟不景氣,已經有帶二代的療癒性商品:

一、保鮮盒和西式鍋具:現在大家剩菜剩飯特別多,不像五年前大家都出去吃大餐,所以保鮮盒和西式鍋具賣特別好,讓大家可以回家吃飯度過經濟不景氣。但中式鍋具賣不好,因為現在被逼進廚房做菜的人不會做中式複雜的菜,只會做西式簡單的義大利麵之類的菜。

二、巧克力:現在超商很多巧克力賣特別好,小小的巧克力約七八十塊,可以分一個星期吃掉。因為巧克力可以讓人吃了很愉快、治療憂鬱。帶二代的療癒性商品已經深入我們生活中。

三、線上遊戲:最近有個統計數字,台灣線上遊戲的產值已經達到104億,成長率高達9.3%,上班族每月平均花390元玩線上遊戲,比看電影或吃個飯便宜。線上遊戲可以逆勢成長除了取代其他娛樂花費之外,還有滿足現在大家充滿挫折感的時候,一種角色扮演的安慰感覺。

四、療癒性插花:尤其現在日本特多,日本東京最酷的活動,因為大家很悶就會去上插花班,療癒性插花和一般插花不一樣的是會重視視覺的效果,讓自己覺得很安慰和諧。醫學研究發現植物療法對疾病治療非常有效,不只是感性訴求也是醫療訴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