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2日 星期日

校園徵才博覽會

今天學校舉辦校園徵才博覽會,我每家都去填資料,領了不少獎品。然後抽獎抽到一個萬用記事本。

其實校園徵才博覽會是針會應屆畢業女生或不用當兵的男生,去博覽會填資料找工作。若還要當兵的男生通常資料填一填都不會有什麼下文。今天就有一位人事主管跟我說,未來的工作都會變,誰知道兩年後會有什麼樣的工作職缺,所以要當兵的同學當完兵後再去他們公司問問,或者當完兵後再去參加博覽會。

畢竟我大一到大四每年都填,填完後都沒有消息。

很多廠商願意參加校園徵才博覽會的原因就是可以提高他們公司的曝光率,因為他們會印製DM或書籍,平常在街頭發傳單都沒人看,到校園博覽會學生會把他們的傳單仔細看,也就等於讓學生了解他們的公司,增加他們的曝光率。

不過海大唯一的缺點就是沒有知名的企業會來,例如BENQ、ASUS、YAHOO!、MICROSOFT......等,這些大企業不會來海大,來海大的大部份都是跟船有關的公司,所以跟我無關。不過我也是每家都填,我填了航運公司、設計遊艇的公司、食品科技的公司、冷凍公司、國際物流公司、漁業罐頭公司、漁業食品加工公司、化妝品公司、保險公司......等。的確沒有跟我相關的公司。我帶我印製的DM和名片去發,也是增加我曝光率的一個方式。

今天還碰到一位中央情報局的長官在跟我解說情報局的工作,他果然真的很像情報員,聰明伶俐、擅於看人,他說他們情報局有資訊戰的需求,然後待遇似乎不錯。這也是一個大家可以考量的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