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1日 星期三

桃園國際機場

前天一位美國人表弟來台灣,我去松山機場接機。那時候已經晚上十一點了,整個松山機場沒有人,實在有夠冷清。很可惜我沒車可以開,而且我是絕對拒絕騎機車的人。所以我坐公車轉捷運再轉搭公車到松山機場,然後再一起和他搭計程車回家。

今天要送他回去,我們先搭計程車到國光台北東站,本來想搭國光到桃園機場,後來有一位開黑色賓士高級轎車的司機,他說是某飯店的車,送客人來台北,現在回去順便"撿客",一個人只要兩百。聽起來很划算,於是我們就和另外一位先生一起坐。第一次坐那麼高級的賓士車,位置特別加寬,車子有加長,感覺很舒適。很快地一下子就到桃園機場。桃園機場跟松山機場一樣我常去,沒什麼變。我們先去華航櫃台劃位,然後去台銀櫃台換美金,最後我送他到登機門,離登機時間還有兩小時,但我進不去,最近機場安檢很嚴格。

表弟穿拖鞋坐飛機,這令我很好奇。因為就像去搭公車、搭捷運,穿拖鞋怪怪的。他說因為飛機要搭20多小時,所以穿鞋子腳會腫腫的。他說很多人都是這樣,穿拖鞋或涼鞋。這我倒是第一次知道,畢竟沒搭過要坐20多小時的飛機,我甚至連超過三小時的客運或火車都沒搭過了說,很難想像坐20多小時。

最後我就搭國光回台北。這班國光都是從國外或回台灣的旅客,有外國人,以及來台灣玩的日本人。一看就知道日本人,因為穿著很有「日系風」。他們是兩個男生,可能是朋友或兄弟就兩個看起來像學生的年輕人來自助旅行,很多日本人都這樣。

回程路上我就在想說,我好像很久很久沒有旅行了。一天24小時、一週七天、一年365天。每天都在忙碌狀態,每天面對不同的人,每天要處理不同的事,每天都要挑戰不同的壓力。每天充滿戰鬥力奮戰著,十年來始終如一,也該稍微休息一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