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0日 星期五

凌雲御風

晚上去國家音樂廳,聽空軍軍樂隊的音樂會。我有看到一些學弟上台演出,畢竟正值大家的服役期,不管那個樂隊都有人。還有那位Solo的薩克斯風手感覺很眼熟?(謎)

小號手也真不是概的,功力可是一流的。如輕騎兵序曲、阿伊達凱旋進行曲。然後還有薩克斯風Solo以及豎笛Solo,吹出來的音色,帶有濃濃的感情。

再來是打擊部,大家都是輪流負責不同樂器。例如小鼓輪鼓每人輪流,可見每樣打擊樂器都要非常上手。爵士鼓手真的是有實力的。這場音樂會有電貝斯,是打擊部的人員。沒想到這年頭打擊要會好多種樂器才行。

這場音樂會除了上述所說的曲子外,還有台灣民謠組曲、交響序曲、百老匯音樂劇精華(大部份是悲慘世界的曲子)、1941進行曲......等。都是耳熟能詳、膾炙人口的曲子,安可曲有三首。

我們坐在樓下中間稍微靠後,算是一個不錯的位置。今天這場音樂會真的是很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