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8日 星期六

來自印度的Gnagarajan

今天早上教育訓練,我帶了筆電去寫程式,我猜會很無聊,果然是沒錯。我們敬愛的講師一直對著投影片唸,完全不看我們,大家自然會睡著。所以上課很重要的一點就是一定要看學生,當然有些老師是完全不看學生的,因為看了會很不想上課。

中場來了一位外國人,他不會講國語,大家都不敢跟他講話,所以他一個人坐在那邊。我和秉民就過去了,秉民是航管系的,似乎英文就比較好,就比較有辦法溝通。我首先問他是講Espanol還是英文?他聽不懂什麼是Espanol,後來才問我是不是Espanol?我說不是。他說他只說英文。反正跟他對話都得用英文,好在我的名片有中英文對照,我的網站也有中英文對照,這就是邁向全球化最好的典範。他叫Gnagarajan(我到現在還不太會唸,但這是英文名字),來自印度。

我一整個早上都在用英文跟他對話,這時才知道我英文很爛,不過我講錯他會幫我糾正,譬如說我說我的家族是皮皮蛙,但我不會說青蛙,我說That animal is KERORO.他聽不懂,旁邊的同學連忙跟我說KERORO是日文,後來秉民跟他說是frog,他還是聽不懂,最後我們畫圖給他看,他說那叫flog。然後我跟他說他的家族是taco,他聽不懂,因為那是日文,我就說A kind of animal lives in the ocean and it has eight feet.他說那是octopus。我用英文問他名片叫什麼?credit card ? master card ?他說那就叫visiting card,然後用一串很長又聽不懂的英文解釋。他來台灣想學中文,我想學英文,所以我們互留資料以後可以有空互相talk,他就住三舍一樓,是交換學生。我發現外國人都很open,請他上去唱歌一點都不shy,很大方的上去。

我現在已經有人可以和我練西班牙文,現在又有英文,等我這兩個都練好後我下學期要去學韓文。因為要進聯合國辦公室一定要至少會五種語言,我現在已經會西文、英文、日文、中文,等我會韓文後就完成我的目標了。

我和Gnagarajan

大家合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