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8日 星期二

表弟與表妹

姑姑全家來台灣玩,看到了好久不見的姑丈Rolf,以及表弟Michael和表妹Michelle。請注意,這兩個名字看起來很像,但前者翻譯成麥可,後者翻譯成米雪兒。他們姓Johnson(強森)。

因為他們不會講中文,所以我跟他們對話都要用英文。就這樣我練習了好幾天的英文。我要介紹台灣小吃,但有些又不會翻譯,例如臭豆腐,翻譯成「Stinky Tofu」,感覺不太對。另外手捲翻譯成「Handroll Sushi」,也怪怪的,他們都不敢吃。

他們很喜歡喝珍珠奶茶(Bubble Tea),我也常常買珍奶請他們。畢竟台灣珍奶真是出了名的。因為我看Michelle喝了兩杯咖啡,於是我們就聊起咖啡來。她說她在學校都喝十杯咖啡,美國人愛喝咖啡果然是名符其實。

Michael還在唸高中,來台灣買了一把兩萬元台幣的電吉他,不過他沒有組Band。至於大學想要唸機械相關的科系。



Michael and Michelle

Michael and Michel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