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

參加社團的重要性

有些大學生總認為學生沒有必要浪費在念書以外的事情上,因此不參加活動、不參加上團。而且玩社團與參加或舉辦課外活動在大部份的台灣父母眼中,不是一件值得鼓勵的事。然而未來工作上的雇主可不這麼認為,他們想要的未來人才不是只會死讀書而已。

未來雇主非常重視未來人才的全方面能力,而在社團中才能學到這些項目。尤其社團中擔任重要幹部、舉辦過靜態或動態活動、設計過重要戲碼、執行過漂亮著專案。這些不僅是一種能力,未來更可在履歷表上達到加分效果。因為成績已經不是判斷一個人才是否好用的標準,若曾經參加過校內或校外活動,或是得到優異的獎項,很可能受到雇主的青睞。

另外雇主很重視一個人的忠誠度。如何看出一個人的忠誠度?從以前參加社團或組織的資歷就可以看得出來。如果一個人一學期換一個社團,雇主大概就可以猜到這個人是屬於走馬看花型。但參加一個社團或一個組織,一參加就是四年,代表你的一種堅持與忠貞。因為這不光只是你的學校經驗被重視,連同你的積極態度也被重視。

現在教育普及,人人皆有大學學歷,當大家的背景都一樣時,靠的已經不是專業,而是「其他能力」。而所謂「其他能力」才是學校沒教的核心競爭力。如何學到「學校沒教的事」,就要多「參與」。

除此之外,若你是系學會會長、學生會會長、社團社長、還是任何組織的主席,的確是有非常大的加分效果。但是沒有畢業證書的話,那這些根本是多餘的。因為每家公司都是需要來工作的人,而不是來當官的人。

2 則留言:

herballynn 提到...

這篇講的很中肯!可以借我放在我的網誌上嗎?謝謝^^

chnacosmetic 提到...

寫的很好

我可以複製到我們系會部落格

給我們系會小朋友看嗎?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