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日 星期六

馬偕醫院掛急診

昨天晚上到馬偕醫院掛急診,因為胃痛很不舒服。年前也是皮膚起紅丘疹要去看醫生,但根本沒有時間,於是撐了一個月就自己好了。而這胃痛也是,痛了好幾天了,已經到了無法專心做事的地步。但又沒時間去看醫生,只要深夜去馬偕醫院掛急診。

這應該是我二十幾年來頭一次掛急診,也是這十年來第一次到大醫院看病,也是這五年來健保卡第一次用在「看病」上面。畢竟我的健保卡幾乎都沒在用,兩三年才用一次,所以健保費就完全是我為社會福利的一點小小心力。不過這次健保總算用在我身上了,但部份負擔下來,花了我七百元大洋,真的是大失血。

我很少在看醫生的,習慣都是自己到藥局是抓藥(當然是外面的藥局)。因為常常在藥局幫忙,所以對藥物也有一點認識,知道什麼病吃什麼藥。而且醫院的藥外面一般藥局也有在賣,就直接到外面藥局跟藥師說要什麼就好了。

這次到醫院驗個血、驗個尿,然後打個止痛針,最後沒發現什麼大礙,只是胃不舒服而已。醫生給我三天份的DOMPERIDONE和STROCAIN。原來根本沒事,還花了我那麼多錢,不過就當做一次健康檢查好了。隔天胃就不痛了。大概是這幾天太忙,忙到都不吃中餐的關係。

2 則留言:

wei703 提到...

噗哈

被我發現囉

叫聲師父來聽聽(挖鼻屎)......





改天再來你這兒坐坐

泡好茶等著呀

wei703 提到...

老實說

我也不知道自己人氣哪來的= =

不過你人氣比我高吧(茶)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