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5日 星期三

社群時代來臨

數位時代雙週刊研究編輯總主筆龐文真有次談到Google併購You Tube的事,她談道,最近亦有耳聞Yahoo!奇摩有意用七億併購無名小站,這已經反映網路進入的社群時代。

下一波就是社群世界,社群就是交朋友,或是社交網站(Socail Network)。以前大家都是到PUB交朋友,現在年輕人則是到一個網站做這樣的事情。在PUB交朋友時,都是看對方長得好不好看,但網路上社群網站是透過興趣相投的人。

經營社群網站和想在網路上賺錢的人,他們的態度是完全不同的。無名、You Tube、My Space,經營者都有一個共同特質,就是他們本身都有一個需求,例如想交朋友,或想分享影片。於是他們利用這個需求創立了網站。而且,這個需求剛好是大家所有人的需求,於是就會爆紅。

但使用這網站不代表商機,一定會有些有商業頭腦的人,會想到如何使他們賺錢。但社群網站被商業網站收購後,經營者的熱忱會逐漸消失,網站很有可能會萎縮。這也是未來要探討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