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8日 星期六

更難的微積分

今天是本學期第一次上我帶的微積分課。因為開學也很久了,所以我就先給他們來個小考。因為考慮到學生們還沒拿到課本,所以我都出高中數學題目,非常的簡單。但在上課前,老師看到我的考卷後,覺得太簡單,臨時改了三題,並增加一題證明題。也因此我來不及準備教材。更慘的是,我題目看不懂也不會做,這似乎不是在考學生,是在考我吧。

大一同學第一次考英文試卷問題都特別多,其實我題目也看不懂,他們一直問我。考完後,我開始講解。講解第一題後,就掛在後板上,然後後面就傳出「侯......」的聲音。好在我即時跳過。然後最後一題時,我又完全寫錯,整個黑板都擦掉重寫,下面就開始吵鬧起來。好在我有廠商附的解答,趕緊拿來滅了火。我覺得下次還是準備好再上課,以免每次都有這種事情發生。

這學期帶了這班,課程更難,內容更多。尤其是學生更不好帶,因為他們都是自認為數學很強的那種,畢竟考上這科系數學一定很強。所以對我來說,要輔導他們是一種更高難度的挑戰。

我必須不斷挑戰更難的部份,才能不斷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