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0日 星期日

有效率的時間管理

我總覺得我花太多時間在講電話了。我時常一個早上或一個下午,就被不停的電話給打擾。也許可能正在工作,常常就因為一通電話因此而被打斷,如果一個早上有二、三十通電話,那我的工作就會被打斷二、三十次。

除此之外,也花了很多時間在處理E-mail,回信或收信,有時我寧願電話一拿起來,直接溝通比較快,但我也會考慮到別人可能也正在工作。

手機的確帶給現代人很多方便,但相對地,現代人多被手機給纏住。我記得我看過一本書,它就寫道,我們很多人一天最精華的時間都在講電話、處理雜事,而下午昏昏欲睡的時間在處理工作,所以相對地工作效率自然很差。我發現我也是這樣的情形,早上時間都在講電話和處理雜事,下午處理郵件或跑外務,然後晚上累到不行的時候在寫程式或工作。這是一個很差勁的時間管理。

時間管理學就教大家,我們不要一直被重要又急的事給困擾,應該是積極從事重要但不急的事,然後排除不重要又不急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