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7日 星期三

網路行銷研討會

今天去參加網路行銷研討會,每次研討會我都會帶一盒名片去發,去認識許多老闆。而好久不見的范老師又回來講課了。網路變得很快,每半年幾乎就更新一次。我記得前年上的關鍵字密度,現在大家都在教,所以變得沒有什麼價值了。現在的趨勢是利用付費排名的方法。如何利用非產品關鍵字排名而不會被扣錢。而方法更為重要,現在反而是策略→動線→曝光。

另外,今天范老師也講了一些EMBA的課程,如何炒作新的課題與產品包裝是很重要的。可以自創新名詞,然後利用病毒式行銷手法炒作,最後變為重要課題。

我最近看了一本「藍海策略」,內容幾乎是看不懂,因為裡面有太多統計圖表與專有術語,畢竟我也不是企管系的學生,看了霧煞煞。不過我知道跳脫紅海進入藍海的基本概念。我就在思考,現在大家都在網路上斯殺到你死我活,如果利用新思維與策略,創造藍海,應該是我們現階段所要思考的,而不是一直想盡各種網路行銷的手段在紅海中殺來殺去。這部份我也在思考,希望能想出一些新作法。

雅虎拍賣收費是一種轉型,它代表網路又要變了,新一代的行銷手法又要出現,唯有具備宏觀視野,才能掌握先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