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4日 星期六

陽春行銷

印度塔塔集團推出台幣六萬七千元的車,這台車非常陽春,沒有冷氣、沒有動力方向盤。另外瑞軒科技做平面電視,在美國市佔率14%比Sony高居第二名,僅次三星。瑞軒的平面電視vivio,在台灣不出名,但在美國很出名。這個趨勢代表經濟不景氣,消費者用低價買到價值相等的產品,是否有電動窗很重要嗎?電視是個品牌很重要嗎?只要能看就好了!在這個環境下,消費者是強調價值。現在消費者都會想這個功能我需要嗎?消費者只願意用最低價的產品買到最基本的功能,誰願意提供這樣的產品,消費者就買單。

Vivio的32吋平面電視市價13000元左右,而是在沃爾碼超市販賣的,但沃爾碼不會有專人解釋這電視怎樣用,於是電視就做到簡單,不需要任何人解釋,於是減少消售人員的成本。而老品牌推出低價品牌會出現食人族效應,也就是低價品牌會吃到現有品牌,所以次品牌策略是訂定另外一個品牌。而小筆電就是一個好例子,像康寶濃湯推出低價策略,但品質還是要維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