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日 星期一

為什麼收假總是那麼痛苦?

今天中午吃飯和同事聊天,兩位同事在談他們當兵收假的情形,其中一位說他每到星期天就會覺得很不開心,因為準備收假。而另外一位同事說,每次看到統聯就會覺得很不爽,因為人家是搭車去旅遊,但他是搭車回營,又加上每次收假一定站夜哨,就知道鐵定不能睡覺。所以當兵收假的經驗總是另大家不愉快,

這讓我想到學校收假也是這種情形:

星期天下午就要離開溫暖的家,晚上不能陪伴家人一起看電視,桌上也沒有熱騰騰的晚餐等著你。獨自一個人到火車站,看著大排長龍的等車隊伍,跟著一群人擠火車又沒位置坐。在擁擠的火車上站小小時後,出了火車站已經傍晚時分,這種接近晚上的時間最容易讓人想回家。

提著大包小包行李擠上了難等的公車,公車沿路上走走停停也沒位置坐,而且塞車塞得很嚴重。終於到了學校,要拖著沉重的行李走一段近一公里的路才能到達宿舍,這時天空飄著毛毛細雨,空氣中帶著海水的鹹味,強勁的海風吹來讓人不禁打起冷顫。

這種感覺就像是「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那樣淒涼悲愴。肚子有點餓想吃晚餐,而學校的餐廳因為假日沒有菜,全部都是帶有酸味的剩菜剩飯,加上飯冷冷的,吃起來另人反胃。但離學校最近的小吃店也有20分鐘的距離,因此還是硬塞些食物進肚子裡。

來到宿舍並沒有開心的感覺,因為要準備隔天的作業和考試,而且接下來一個禮拜很辛苦,每天都要上課、考試和交作業,要撐到星期六早上才能回家。加上知道接下來一個禮拜都會不得好眠,因為寢室附近大學生晚上都不睡覺,吵吵鬧鬧的。

所以收假總是讓人感覺不好。

1 則留言:

c24692451 提到...

我倒是跟你相反

經過這四天假日後

我好高興終於又回到上課的日子

因為

完全沒事做

這四天= =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