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9日 星期六

認真就輸了

很多東西其實都是不用能用的。像是現在沒有人在用肥皂,但還是得把一個肥皂盒在床下,只是永遠都用不到。另外毛巾有三條,但只能用一條,另外兩條不是用的,是要用來蓋東西的。拖鞋都是擺在最後面,若要用真的很難拿出來,所以拖鞋通常有一雙是擺好看的,真正用的會收起。至於平板式衛生紙不是拿來用的,是用來遮東西,所以還會擺一包抽取式衛生紙自己用。

剛開始時會填安調資料,裡面會要求填父母親身分證字號、朋友電話地址之類的,大家都是隨便填,沒想到居然有天兵說要回家問,真是太認真了,結果他只是自找麻煩,當大家都在休息時他不能休息。

有次班長發考卷給大家寫,要大家不要寫名字,然後說會唸答案給大家抄,並且說我們大概寫一下就好,寫完再自己改一下,分數超過70分就好,沒想到這就是我們測驗成績。

而鑑測更扯,80%的人手榴彈都投不過、單槓拉不過,依規定是要退訓的,但從以前到現在那麼多人,從來沒聽說過有人退訓的。可見一切都是假相,從上到下每個人都在造假,沒有一樣東西是真的,只能說認真就輸了!

除此之外別太誠實,集合時班長問誰沒帶口袋內務?沒帶就沒帶千萬別舉手,畢竟班長也不會一個一個檢查,舉手就準備出公差。很多事情別太認真,只是做做表面就好,太認真只是給自己找麻煩。

另外凡事不重效率,只重時間,速度快就好,隨便一點沒關係。像是餐盤碗筷都是公用的,大家都馬是隨便水沖一下,有時候連沙拉脫都不用,不要有菜渣黏在上面就好。反正人不會那麼倒楣下次吃飯還拿到同一組餐盤碗筷。但最近發現大家都這樣,所以每個人拿到餐盤碗筷都髒髒的,還要用衛生紙擦才能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