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7日 星期六

節能省碳架VM

前年響應節能省碳,學習公司的做法,將我的所有伺服器虛擬化,減少實體伺服器之耗電,並達到雲端運算的目標。因此前年將我的伺服器用VM來替代,並將相同機能的伺服器進行合併。

我將所有Server和我在使用的電腦全部合併成一台,實施一年後發現,這個方法實在不太好,隨著使用人數的增加,Server的Loading加劇,其中DB Server吃了IO很大的Loading,造成整台電腦速度極為緩慢。

明明是一台四核心、4G記憶體超高檔的主機,結果比一台P4還慢。開機要開十分鐘之久,所以很不喜歡重開機。聽音樂會斷斷續續的,完全不能聽音樂。滑鼠常常會卡住不能移動。硬碟和網路的燈是一直持續亮著,不是閃爍。用電腦幾乎有一半的時間都在等待,實際能用的時間極少。

目前預計編列預算再配備一台實體伺服器專門來架設我的Web Server和DB Server,不然這樣下去我的電腦肯定會被操到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