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4日 星期二

H批的砲灰

這家公司不接受104的履歷,必須寄英文履歷給他們公司,於是我寄了英文履歷過去。其實對這家公司沒有抱什麼太大的期望,畢竟這種公司競爭太過激烈,天才型的人很多。不過很訝異的是他們再茫茫求職信中有看到我的履歷,這真是令人高興。

主管就問我之前的一些工作經驗,另外就是學習到那些東西,以及整個團隊遇到困難時是如何突破。然後問我有沒有做過Notebook測試?我說沒有。接著問題愈來愈敏感了,問我已經面試了多少家?我也不好意思說太多家。之後問我應徵了那些公司?我回答:「資訊類的公司。」主管繼續問:「那些公司?能否說出他們的名稱?」這是商業機密,但我還是挑了幾家有規模的公司回答,主管說:「不錯呀!這些公司都不錯!」感覺好像要我去那些公司就好。接著問我為什麼要應徵他們公司?然後主管又問我那些公司給我Offer以及面試結果如何?我只簡單回答大公司的作業程序較複雜。我覺得這類的問題真的很難回答,有些人會想提高自己身價,但這樣反而讓對方認為已經有工作了,他們公司變成「候選者」,錄用機會反而會降低。但若說沒有又會讓對方感覺自己沒人要,所以這種問題只能斟酌。

最後刺激的來了,主管說:「你能否用英文自我介紹?並描述一下你的優缺點?」這種真是難上加難的問題,不愧是外商公司,我被打敗了,因為我用中文回答。主管就說:「我了解了,我會再跟其他主管討論,之後再跟你聯絡。」沒錯!又是再聯絡!

1 則留言:

碩濤 提到...

求職的要領



你選公司而不是公司選你

就不會有

"有些人會想提高自己身價,但這樣反而讓對方認為已經有工作了,他們

公司變成「候選者」,錄用機會反而會降低"



的擔心了

立場堅定,對自己有信心才是找到你"待得住"的公司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