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

畢業了

畢業了!還真是有點依依不捨,捨不得這邊的人和這邊的環境,但這是一個必經的歷程,因為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雖然前天就休假了,但我還是多留了一天陪大家,和大家度過最後的時光。這半年就像大學四年一樣,是人生最美麗的回憶,也是人生最快樂、最充實的生活點滴記錄,大家無憂無慮共處每段黃金時光。我很珍惜每次在營的時間,好好把握每分每秒一點都不浪費。早上醒來就會很開心的想著今天又會遇到什麼快樂的事,就會迫不及待的起床,晚上睡覺時再想想今天完成了哪些事情,就會感覺非常有成就感。因為保持著這樣的心態,所以不會去抱怨有的沒的,而是更積極進取的去實踐目標。

畢業了

回首這一年來,有時風有時雨,但都被我們的智慧擺平了。每個單位都有每個單位的辛酸,一線單位可能勤務較多,但生活多采多姿,每天可以看海、游泳、釣魚,還可以隨時出去買東西。在我們三線單位,雖然環境不錯,但每天生活平淡,日復一日都是電腦。

一線單位有人可能一輩子都沒見過署長,我們則是一天到晚遇到署長,署長有事沒事會到處巡,之前還巡到我們的大寢去。還記得之前署長到各台組發餅乾,還有和大家一起吃飯,真是一位親切的老人家。

而副署長是每次開會都會遇到,他就坐在主席台,肩上是金板兩顆星,每次開會感覺都在狀況外,不過也是一位親切的老人家。

主秘也常常遇到,只要署長和副署長出現的地方,主秘都會出現,他也常常在營區巡視大家節能檢碳的情形。主秘是三線四,跟處長一樣的職階。主秘感覺對事情的掌握度就比較高了,畢竟總是要有個人比較了解,不能每個長官都在狀況外。

眾多的處長群中,我只認識後勤處處長和我們通資處處長,他們都是從最菜的軍官幹到中華民國的少將,能當上將軍都非常不簡單。我們處長很明理,講話很直接,而且酒量不錯,要罐倒他還真不容易。

我們的副處長是一位文人雅士,是三線三的上校,常常寫詩激勵大家,而且也很會開講。

兩位專委大大也是三線三的上校,他們今年分別都要退休了,一個管三個科,另外一個管兩個科。

我們科長是一個女強人,做事情果斷有執行力,在混亂的時代裡,還能有所堅持,單位就需要這種人!

強分析師很愛開講,每次遇到他就會被她纏住不放一直聊,害我看到他都要趕快閃。

我們科室的其他專員和科員人都不錯,感覺都像一家人,常常會互相幫忙。

在署部進來時是最菜的軍官,到出去時還是最菜的軍官,因為沒有軍官比少尉菜了。

上頭長官可能有點難應付,在這邊常常有風風雨雨的狀況,甚至之前發生不少不歡而散的情形。但能做到讓長官滿意,就代表成功了,這是一種雙贏的局面。雖然弟兄可能對上頭長官有很多意見,但身為一位領導者,絕對不能帶頭跟著一起抱怨,而是扮演著雙方的溝通橋梁,必須支持長官的決策,然後說服弟兄完成任務,做到一個雙方都能滿意的結果。副處長說得好,人是要帶頭示範的,領導者的一舉一動是受到注視的,別以為都沒人在看。對於每個弟兄都要平等對待,只要批評某一個人,那個人就會黑了,每句話都很重要,會成為弟兄跟隨的指標,所以話都不能隨便亂說。

畢業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