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

為弟兄爭取資源

最近我們陸續在換電腦和換螢幕,全署部最高檔的電腦都入我們手中,資管科科長說這是今年買最高檔的電腦:2.8G雙核心和2G的記憶體,在我看來等級沒有很高,但已經是全海巡署最高檔的,全新兩台未拆封,直接給我們使用。另外又換了三台19吋華碩的LCD,也是全新未拆封。所以我們這邊已經有四台19吋的LCD,外加四台含外框19吋的LCD,這些全部我都優先給我們弟兄使用,只有我還在用17吋LCD。電腦也是,有新進的電腦一定先給我們弟兄使用,我都撿他們不要用的電腦來用(2.4G雙核心+1G的記憶體)。有最新的東西,一定第一個給他們使用,要給他們最好的資源,我自己用等級低一點的設備沒關係。

在辦公室也是,電話全部我來接,另外我還幫忙打掃和收拾環境,這些雜事由我來做就可以了,這樣才能讓弟兄們專心做自己的事。弟兄只要把事情做完就好,剩下後續的問題都由我來處理。在任務方面,上頭長官若有意見,我也是出面承擔,而不是將責任轉給弟兄。例如長官問為什麼這件案子會這樣,我不會直接推給弟兄說這是誰負責的,而是要幫弟兄來向長官說明。科員曾經跟我說他愈過一種長官,平常都不管你,但出事了卻要你負責,但另外有一種長官是平常都會管,但出事了他會出面承擔。好的一位領導幹部應該屬於後者,並且幫弟兄爭取資源,而不是和弟兄搶利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