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日 星期六

英文一定要學好

整個社會已經得了英文歇斯底里症,很多家長恨不得孩子小時後就會看哈利波特,老師們誤以為出難題考學生,學生英文就厲害。現在很多公司面試時都要考英文,即使本土企業也是,可見英文對現在社會的重要性,畢竟大家都「從洋媚外」。英文一定要學好,但英文絕對不是你生活的全部保障,所以多學點東西可能有時會救命。英文很好對現在社會來說是很基本的事,就像電腦一樣,每個人都必須會。就像以前我們會有「打字員」這種職業,然而現在我們每個人都會電腦,這種行業自然就消失了。以前我們也有「翻譯員」這種職業,然而現在每個人的語言能力都不錯,可以自行翻譯,所以這種職業也逐漸消失。不過現在社會上英文好的人很多,所以除了英文還必須有其他專長,否則很容易被淘汰。

為了區分大家的英文程度,現在社會上有很多英文檢定考試,所以考個英文檢定考試有證明自己能力的效果。別埋怨四級六級之類的東西,那是證明你能力很好的東西。英文要學好一定要懂得各個國家的文化,例如「日光節約時間」只是一個詞,每個字都會翻譯,但必須親自去了解他的意義,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否則應文只陷入背單字的行列。加強自己的普通常識很重要,普通常識也是幫助學習英文的很重要工具。普通常識不夠一定會吃大虧,就以翻譯為例,無論你的語言有多好,只要你的普通常識不夠,翻譯自然會錯誤百出,或是說英文句子「沒有英文的感覺」,即使沒有文法錯誤的英文句子有時看起來也不像是英文,要寫好的英文句子,我們必須對英文有感覺。每天看些英文國外時事,可以加強你對英文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