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4日 星期五

花博聖誕遊(一)

聖誕節的前夕和蕭小姐去逛花博,原本約了一大團的人要來逛花博,因為大家都紛紛臨時有事,最後只剩我們兩個人來逛。



不到九點門口就已經排滿人,我們也跟著排,後來才知道我們根本不用排隊,我們從團體票入口直接進去就好,而不是走一般刷卡入口,結果還排了好半天,浪費了不少領預約券的時間。



一進場之後大家像是抓狂的蜜蜂到處亂竄,我們也跟著跑百米去搶預約券。首先第一站先來搶名人館的預約券,結果還是有不少人捷足先登。



排了好久才拿到,不過好在時間不會太晚的場次。



接著過地下道趕往對面領取故事館館的預約券,這是已聽到廣播說夢想館的預約券已經發完了,所以只好放棄去新生園區。



最後採用棄夢保真的計畫,回到圓山園區領取真相館的預約券。



沒想到真相館居然排隊超過500公尺,從明日世界排到文化館到花海園區,真是有夠長。



不過我們還是很有耐心的慢慢排,排到了真相館的預約券。



之後前往新生園區的頭領取養生館的預約券。



於是預約券都被我們收集完成了,五個預約館拿了四個,戰績是4/5,美中不足的是夢想館。



既然預約券都收集完成,我們就開始慢慢逛花博園區。



今天的天氣真是不錯,人數創下七萬人新高,比我開幕那天來的人數多一倍。



天氣晴朗的時候逛花博真的很漂亮。花博果真是愈後面愈多人,我相信過年人會更多,之後快閉幕時一定是多到爆。



畢竟「大家想得都一樣」:快閉幕再去─這是一般人普遍的想法,我已經聽過太多人這樣說了,既然大家都這樣想,我相信閉幕那時候人數一定多到無法想像。



美術館正在展覽高更的特展,恰巧又遇到花博,吸引了更多的人氣。高更其實可以逛一天的,又可以把花博的行程增加一天。



這是回頭看故事館的預約券已經沒了,好在我們動作快。



花海園區已經全面換成聖誕紅了,一整片聖誕紅蔚為奇觀,非常壯麗。



名人館時間到了,於是先去逛名人館。



名人館以鄧麗君為主題,像是鄧麗君喜歡的玫瑰花和竹編家具。



這裡所有的東西都是真花和真的植物。



以及名人互動牆,這真是台灣代工科技的驕傲。



名人館分三個廳,第一個是花語聽,之後是風華廳。



有鄧麗君的唱片。



和鄧麗君上NHK的禮服。



鄧麗君的紀念手稿。



以及鄧麗君的紀念物品。



鄧麗君的懷舊影片。



鄧麗君的獎狀。



鄧麗君當時勞軍的影片。



另外有一整片的名人牆都是簽名,我是不是也該簽一下?



名人館應該是鄧麗君懷舊館。



相關文章:台北花博聖誕遊相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