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

優秀人才太多

優秀人才太多

以前在學校,競爭的就只有學校的人,所以隨便參加個比賽都能得個什麼獎或是賺個什麼金之類的。但離開學校之後,就遇到許多優秀的人,視野格局大不同。像當兵時預官班同學,個個都是頂尖學校畢業,頂著菁英學校頭銜,每個人幾乎都是天才型人物,因為他們同儕之間畢業後都是出國留學,所以這群人都是以出國為目標。例如在台大這樣的環境,每個人都是朝向精英之路邁進,都會有這樣的視野和目標,希望藉由出國來增加自己的全球觀。不像我們學校就沒這種流行,大部分人大概都是跑船然後「出國」居多,這就是環境造就不同的人才。上班又遇到另外一種不同的格局,IXX每個人都是菁英學校畢業,而且都擁有雙重國籍或是頂著國外知名學府頭銜,完全無法和他們相提並論。優秀的人才比比皆是,所以我們還是回家種田比較好。



一年沒吃垃圾食物了

至從健康概念提升之後,已經一年沒吃炭烤和鹹酥雞了,當然也不吃任何宵夜。另外已經三個月沒吃零食及喝飲料,以前可能每星期會偷吃包洋芋片,或是每星期偷喝杯珍奶,現在已經戒掉了,完全都沒吃這些高熱量食物。除此之外我也一年沒吃麥當勞和肯德基等速食餐廳的垃圾食物,也不拿公司的茶包泡茶。現在飲食愈來愈健康,清蒸水煮代替煎炒油炸,一天只吃三餐,其餘任何飲料和食物都不吃。



少用Facebook

最近開始少用Facebook了,Facebook是用來經營關係(任何關係)的平台工具,不過必須要花時間經營。因為要關心的人太多,實在沒什麼時間一一關心,所以乾脆不用。一天就上來Facebook一次回信、清垃圾就好了。



超忙的網路商店

至從網路商店開幕以來,就忙得不可開交,光是出貨就花了不少時間,即使利用資訊化管理,寄貨還是得人工。現在是忙到根本沒時間繼續上架其他商品,真是人力不足,因為我還得維運功能、做顧客服務、開發新功能。再加上自己還有其他案子,這個商店應該要有人全職來經營才對,我已經分身乏術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