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4日 星期二

UNIQLO行銷

王文華的UNIQLO行銷。

UNIQLO每次開店都造成新聞。

一、開店有節奏。UNIQLO到年底有六家店要開幕,但分五個不同的時機開幕。如果全部一起開幕只有一個新聞點,UNIQLO因此選了五個時機,上週9/23的旗艦店、這個週末新光三越南西店、10/1有兩家店、10/28及11/25各有一家店,每個週末開新店都會造成新聞,因此它的品牌在媒體不斷報導之中資源愈來愈強大。就像電影要得到媒體的免費宣傳,並造成新聞。也就是「出招不落空」,若把好康的一次都出完了,也就只有那一次。把開店時間分開也可以避免A店去搶B店的生意。

二、行銷有節奏。上週UNIQLO打了非常多廣告,不管是公車還是捷運都只看到一個簡短的主訊息,就是9/23明曜旗艦店要開幕。這週的訊息全部換掉,都主打9/28新光三越南西店的開幕,10/1的SOGO天母店開幕。UNIQLO做到行銷人員做不到的一點就是很節制不會貪心,也就是我們通常都會在第一波廣告把所有六個要開幕的店都打出來,最後的結果就是消費者一個都不記得。UNIQLO一步一步把行銷訊息打出來,消費者這樣就能消化。像台北市公車廣告,我們只有半秒鐘的時間可以看廣告,但廣告卻寫了密密麻麻的字,結果誰得到那訊息?

三、新聞。上週UNIQLO開幕打出美女店長,26歲第一份工作,就是SOGO明曜店店長,下面管一百多個人。這也是UNIQLO經營品牌的招術,所有26歲的年輕人看到這個新聞會感覺是自己的店,再度強化UNIQLO年輕的形象。

四、產品。UNIQLO也賣童裝,但童裝不是吸引小朋友,而是吸引爸爸媽媽。爸爸媽媽看到UNIQLO有賣童裝就會去逛逛,等於延伸了小孩與爸爸媽媽的衣服。

五、店內行銷。在旗艦店裝十多部大螢幕,打了很多商品,本來消費者只是想看熱鬧,卻被熱鬧的畫面給吸引了。好不容易把消費者吸引到店裡,所以店內的成設、廣告要做到到位。讓消費者本來只想花五百卻花了五千元。

六、打折。打折專門打秋天要穿的毛衣,消費者穿起來覺得舒服,就會回去買更多的衣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