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2日 星期六

2010台中之旅

三年前就計劃要到台中瞧一瞧,終於有這個機會來台中見識一番,全台五都也都讓我走透透了。其實我來台中已無數次,每次來都是參加活動、營隊、開會、商務、轉乘、路過...等,沒有一次是特地來玩的,這次總算頭一次「正式」來台中觀光。



一大早先去參觀台中著名的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以及旁邊的台中科博館科學中心,之後再去參觀台中科博館植物園,沒想到這樣就已經下午一點了。光參觀這三個館就耗去半天時間。



之後再去參觀國立台灣美術館,大致上參觀一下,沒有花太多時間。



接著搭簡仁珏的機車到台中著名的逢甲夜市吃午餐。



第一個品償的是大腸包小腸,居然排隊排那麼長。



而大腸包小腸的包裝還有特殊機關,要用捲的腸子就會自動被捲出來,就跟口紅的原理一樣。



當然也順便去參觀逢甲大學。



原來逢甲大學校地不大,不過外頭有熱鬧的逢甲夜市,所以學生生活多元。



今天天氣太熱了,先吃個冰淇淋再說。今年的冬天一點都不冷,反而特別熱。



接著是著名的逢甲茶葉蛋,不過我沒吃。



然後喝一杯北回木瓜牛奶,這家也是逢甲夜市的名店。



這時道路對面有兩個人在表演,原來是自由發揮在台中街頭演唱。



不過感覺乾乾的,沒什麼人在看,還真是有點尷尬。



沿著中港路往台中港方向,經過著名的中港轉運站,來到了傳說中的東海大學。



東海大學古色古香,建築物都採用日式風格。



連教務處也是,學生在裡面上課應該別有一番風味。



東海大學最有名的就是這座大教堂了。



教堂外草皮上聚集著民眾,有人玩飛盤、有人丟壘球、有人遛狗、有人躺著看書、有人在野餐。



這座教堂的設計也別出心裁,成為著名的建築物之一。



當然東海大學附近也有東海夜市,像是雞腳凍之類的,有很多著名美食,我們去東海龍門客棧吃龍門凍。



沿著中港路,上面有許多店家,都是全國著名的,像是鼎王。



還有金錢豹之類,許多著名的夜店都在中港路上,難怪中港路是台中人的驕傲。



夜晚的台中市街頭真是熱鬧。



我們去逛勤美誠品綠園,其實是百貨公司。



裡面的立體植物,感覺在國家音樂廳看過,一模一樣的設計。



台中的百貨公司主要都是熟男熟女在逛的,逢甲夜市都是大學生,一中街夜市都是高中生,族群很明顯差異。



在路上剛好看到一起轎車擦撞機車的意外,沒想到轎車司機從後座拿出高爾夫球竿,機車騎士只好摸摸鼻子走了,台中治安果真像電視上說的。



我們來到一中街夜市,也就是知名的台中一中。



現場果真都是高中生,完全看不到其他族群,這真是台中很特別的現象。



一中街夜市也有很多著名的商店,像是這家店,本來要吃結果客滿。



於是又找了另外一家火鍋店,也是客滿。



最後我們找了Mr.38用餐,是一家咖哩專賣店。



一中街夜市的特色就是東西都很平價,適合高中生消費,重點是分量都很大,吃到很撐。



之後又去逛遠百,裡面有一個電視上都在報導五星級的廁所。



這次台中之旅實在太開心了,讓我對台中又有進一步的接觸和了解,也感謝簡仁珏的熱情款待。



相關文章:台中之旅相簿

3 則留言:

重修微積分的外系同學 提到...

艾文學長你好! 請問一下許玉平教授的微積分用書是哪本?

是 essential calculus(Larson)的中譯本嗎?

Anonymous 提到...

哇,真是太會享受啦!台灣快走透透了,可以考慮來出個書了

Anonymous 提到...

台中遠百倒很久了..是中友百貨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