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1日 星期六

百年教育風華展

最近在中正紀念堂展出「百年教育風華展」,展出了不少早期的教育文物,像是我們早期的課本和名牌,真是令人懷念。當然年輕人不會看過這些東西,這都是我們早期念的書。



但有些東西都太早期了,還是「台灣總督府」出版的,這個我就沒見過了。



「百年教育風華展」展示內容共分七大主題,分別為教育話源頭、教育文物秀、教育老園丁、教育放異彩、校園萬花筒、教科書憶往與教育大未來等。



在「教育話源頭」中展示百年來教育制度與政策演變下的文獻檔案,並結合十四所「全臺第一」的學校共同參與展出。現場還有很多「第一志願」的制服可以換穿拍照。



另外有一個制服魔法秀,用手勢自行選衣服拍照,然後會自動上傳到Facebook,這種科技挺先進的,因為可以感應動作和自動換裝。不過我好像選到女生的制服...



以下就是利用人體感應在操作電腦。



現場還可以抽獎,我運氣不錯,抽到一個小書包,這個小書包是可以背的。



這個展覽讓我們瞭解百年來教育發展的進程,展望教育的未來。也透過展品的教育性、歷史性、知識性、活潑性、前瞻性與互動性多元呈現,喚起全民求學時期的各種記憶與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