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7日 星期五

南港軟體園區

南港軟體園區,又稱南港軟體工業園區,簡稱「南軟」,並不是「南科」,因為「南科」是指台南科學園區。



南港軟體園區顧名思義就是以「軟體」為主的公司會聚集的地方,亦包含網路公司,在這裡都是像我這種的軟體工程師。



這裡進駐的公司包含:IBM、HP、Yahoo!、KKBox、AMD、NEC、SONY、Philips...等。國內三大固網公司也相繼進駐在南港軟體園區。



南港軟體園區沒有純硬體公司,純硬體公司都在竹科那些地方,所以唸電機的人就會去竹科,學軟體的人就會像我一樣在這裡。



南港軟體園區有南港軟體園區捷運站、全台最大的南港火車站、未來國道客運轉運站、公車的樞紐...等,交通機能發達。



另外附近有各種店家進駐,所有的銀行、所有的連鎖餐飲業、所有的連鎖飲料店...等,通通都有。鄰近中央研究院、工研院等國家級研究單位,具備科技、會展、商業、金融、文化五大機能,2000年曾在Wired雜誌的科技據點評比報告排名全球第八,可謂北台灣高科技產業重鎮。



南港工業園區共有三期,每一期是由數棟大樓的鋼構建築串接而成,大門口位置在南港區三重路上,目前已經興建了三期,分別是一期、二期三期



而南港軟體工業園區是屬於南港經貿園區的建設其中一部分,未來經貿園區東、北兩邊至基隆河堤、南至南港路一段、西鄰南港高工、面積有88公頃(0.88平方公里)。



目前正在興建的有中國信託總部、國際觀光旅館與會議中心,已興建完成的有南港展覽館。計畫興建中央及台北市的數項重要經貿設施,內容包含:第二世貿中心、商業娛樂區、商務金融中心、住宅社區及商務文化中心。



園區一期於二期三期之間,三期是最晚興建的,在南港展覽館與一期之間。而二期在一期與南港高工之間。



所以實際上整個南港軟體園區共計跨三個捷運站:南港捷運站、南港軟體園區捷運站、南港展覽館站。而園區內公車總共有五站,所以我下班都得從公司搭公車到南港火車站換車,就是這個原因。



南港車站未來也會成為直鐵的轉運站,南港即將成為一個繼信義計畫區的重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