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日 星期三

只有桃花園

今天晚上去看表演工作坊的一齣戲劇「只有桃花園」。在我們學校演出,憑票入場。幾個禮拜前的中午就去排隊索票了,本來有一年級的學弟他們要幫我排票,但我說不用了,首先是我怎麼好意思拿,再者我覺得他們這年紀應該多交些好朋友,我建議他們多排了幾張票可以找好朋友一起去聽。

晚上找晏瑜去看,我之前有看過表坊的「暗戀桃花園」,是一個很知名的戲劇,看錄影帶版本的,沒機會去國家戲劇院看,因為表坊的票是千元起跳的,對我來說不怎麼便宜。我記得有次大二歌劇欣賞課老師帶我們去參觀國家戲劇院,剛好那時就是賴聲川導演在採牌「亂民全講」,於是我請gflee幫我拍一張照(如圖一),結果我被老師罵說:「表演者他們不是給你當背景的。」

其實若有看過「暗戀桃花園」就知道,這是兩部戲的結合,而現在只把「桃花園」抽出來,就能成一齣戲,不一定要有「暗戀」。「只有桃花園」這齣戲賴聲川導演用幽默的風格闡述道理。其實我也看過國內很多導演的戲劇,我覺得每位導演他們都有各自的風格,戲呈現出來的感覺都不太一樣。

這次演員有時一修,是一位知名演員,拍過很多廣告。還有王鏡冠,有人說在放羊的星星中有看過他。謝盈萱和另一位我忘了名字。忙碌的工作之餘看場舞台劇是一個非常享受的事。

國家戲劇院表演工作坊採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