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7日 星期日

大學中的小團體

大學裡面,班級或系的概念並不是很明顯。大學小團體很多。剛開始進入大學時,可能還會有一個班級,接著會慢慢分成男生一群、女生一群。然後會再做進一步的劃分。最後會形成很多很多小團體,不會有一個班級或一個系。請不要排斥小團體現象,這是很自然現象。人總是會跟自己比較容易相處或興趣相投的人在一起。因此大家會去找自己的歸屬,例如依自己的興趣去參加一個社團,這就是一個實體社群的概念。在大學裡面,社團會比一個班級還要明顯存在。

然而別忽略了班級,班級形式上是應該存在的。若一個班級小團體太多,恐怕很多活動或事項會比較困難達成。例如畢業旅行會很難辦起來。就像有些系會整個班去同一個地方,也有些系會分國內國外,甚至國內還分花東、東北岸、南部等,大家彼此意見紛紜。因此小團體之間若有跨團體溝通者,可以試著將兩邊做個連結,讓兩邊做個熟悉或做一個整合,畢竟團結力量大。除此之外,平時可以試著跟你不熟的人說說話,擴大自己的生活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