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5日 星期五

口語表達

這個月在師大都在上口語表達訓練課程,主題是「敢表達,你就是贏家」。

大陸人實在太厲害了,非常「能言善道」,畢竟他們人那麼多,唯有「辯才無礙」才能「出人頭地」。而他們的辯論功夫更是一流,黑的都能被他們說成白的。

這次上課老師不僅教大家很多會議簡報技巧外,特別強調就是要「敢說」。若有很好的點子,要敢在眾人面前呈現,不然人家根本不會注意到。

上課時老師給大家兩張紙,一張寫想聽的題目,一張寫自己的名字。很多人都不覺有疑,紛紛寫上自己的名字以及想聽的題目,然後交上去。接著老師從收回去的紙裡面抽姓名,抽到的要人自己再抽一個大家交回去的題目,然後在兩百多人前即席演說五分鐘,這實在太刺激了。好在我早就料到老師心機重來這招,所以我寫別人的名字,也因此我沒被叫上台去。然後寫一個很奇怪的題目,抽到我題目的人可真可憐。這叫做魔高一尺道高一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