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6日 星期三

擴大自己的舒適圈

「舒服」就是你現在的位置、你現在的狀態。也就是現在你覺得心理很平靜,一點都不會害怕,你就是「舒適」。如果你要移動到新的層次,就必須突破你的舒服區域,嘗試一些你覺得不太舒服的事。否則,永遠在這個區塊是無法進步的。舒服的狀態會讓你覺得溫暖、模糊而安全,但它不會讓你成長。你唯一能成長的時機,是在你踏出了你的舒服區之後。

如果想要成長,最好習慣「感覺不舒服」這件事。帶著自覺,做一些令你感覺害怕的事。你假如想要得到更多的舒服,你所冒的險就會比較少,得到的機會比較少,遇到的人比較少,新的嘗試也比較少。絕對不會有人因為不舒服而死去。但是以舒服之名活著,比什麼都更會扼殺新點子、機會、行動和成長。如果你的人生以舒服為目標,你永遠不會快樂!

如果你不顧不舒服的感覺也硬著頭皮繼續前進,你最後一定就能達成目標。人是習慣的動物,所以必須多練習,練習在恐懼時採取行動,還要練習在你沒有心情的時候採取行動。我們要練習走出你的舒服區,故意做一些會讓你感到不舒服的決定。當你離開舒適區後,你又會漸漸習慣,表示你的舒適區已經擴大。這時,你必須再離開這個舒適區。

平常可以試著讓自己不舒適,跟一些你平常不會交談的人說話,做一些令你感到恐懼的事。

1 則留言:

Anonymous 提到...

原來這是你六年前寫的文章,我在六年後才看到這篇 謝謝你提醒我~~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