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6日 星期三

玩電腦需有限度

現在的大學生瘋狂地迷電腦,不管是聊天、上網、玩線上遊戲、打電動...等,似乎已經變成一種趨勢。但玩電腦也要有一個限度,若花上太多時間,影響到課業那就不是一件好事了。

在英國,大學都有限制學生們使用電腦的時間,例如晚上十點前就不讓學生用電腦,電腦中心就關門。因為在英國,不是每個學生都會有一台筆記型電腦的,也因此他們用電腦的時間會被限制。

我記得我以前大一的時候,那時候電腦不是很普遍。所以大家要使用電腦都必須到計算機中心去使用,然後晚上十一點前就會把人趕走。因此不會有那種「熬夜打電動」的景象發生。也因為那時候電腦不是很普及,所以學生們的注意力會分散在社團、學業、愛情等地方。

但現在每個人都有一台電腦,造成許多學生們已經將電腦視為生活的重心。我覺得使用電腦最好能適可而止,若沒有自制力的人最好少碰。多參與課外活動或社團,相信應該會比玩電腦更有意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