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6日 星期三

真正的業務員

業務員有分三種等級,第三級的業務員是在賣友情,推銷產品從身邊的親朋好友下手,主要都是靠「友情贊助」;第二級是賣產品,只是努力將手中產品賣出去;最高級是賣觀念。試想,要傳達一個觀念或想法給別人,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而且要說服別人,讓別人相信你的想法是對的。所以最高級的業務員,就是希望能幫助別人,將好的觀念帶給大家,影響大家,讓大家能接受到這好的觀念。而他們就需要發揮他們的「影響力」去「影響」別人。因此天下有兩難事,第一難事是如何將你的觀念給別人,第二難事是如何讓別人從口袋中掏出錢給你。

所以許多領導者皆是從業務做起,他們已經看過非常多種人性,知道如何解決一個組織中的衝突,除此之外,也知道要如何影響別人,希望將好的觀念、好的想法帶給別人。也因此,許多業務員就是抱持著這樣的觀念,想要為別人好,為別人帶來幸福,希望能去影響別人。

如何讓別人能接受你的觀念?勢必本身就要有良好的道德與品格,要讓別人接受你的觀念必須讓別人先接受你這個人。因此銷售不只是賣東西,也是在賣觀念,更是一種自我行銷。也就是,做一個好的業務員必須從自己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