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7日 星期五

楊老師談時間管理

要怎麼讓信念維持?這個問題頗深。今天楊老師留了一手,讓我百思不得其解。他說這部分要在HP1裡談。不過具我的分析,應該首先是要先了解自己是為什麼做這件事?先了解自己的動機吧!若是純正、正確的,這個動機就是自己的信念囉!然後時時的提醒自己,再做這件事動機有沒有偏離,時時的找出在這件事情上的樂趣,讓自己快樂做下一次。然而為了達成目標,但沒有執行力,但信念是不變的,如何利用信念再幫自己產生動力?這個問題有人也請教過老師,老師說,其實能量、動能顧名思義他就是流動的,不可能你一直儲存到一個點就有動力。不可能!因為會冷卻,唯有讓自己不斷的去做,在做的途中不斷的找尋樂趣,若是目標達成時的,優越感、成就感,很自然而然的就會成為你做下一次的動力。找樂趣是可以加強自己的信念。

然後老師又講到目標管理,又留了一手,他說這在HP2中會教,因為沒有時間講,叫我們去參加。不過知道沒有用,重點是要做到。HP是能夠讓我們一次又一次不斷的堅持並達成我們信念的,人一生的功課啊。理論人人都懂,但體會就大大不相同。沒想到老師現在課堂上就愈來愈直接推HP了,每次聽完都有很想報名的感覺。今天算是上了一個HP的時間管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