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9日 星期日

協會尾牙

今天協會尾牙席開八桌,在協會對面的餐廳。協會每年都有邀請我,前年是去楊老師家我沒去,去年是因為要準備研究所考試。也因此今年就過去看看好了。今年算是最盛大的一次,每年都愈來愈大,楊老師說希望下一次能更大,不是為了排場,而是希望協會能感謝的人更多。

原本尾牙淑靜姐有要請我表演,但那邊沒有我可以用的樂器,所以我打算吹陶笛。但前幾天又在準備考試和作業沒時間練,又加上我的譜還沒改好,所以取消演出。

我下午去新北投的溫泉陽明山上談一個案子,然後晚上直接捷運坐到底去協會尾牙。主桌是楊老師和助教群:如蘭姐、子譽、婉萍、淑靜姐、玉珠姐、燕玲姐、淑芬姐、靜儀姐、佳怡姐、祖尉、奇峰大哥和殷潔姐以及兩位新助教。第一到三桌是EMC的正副領航者,第四到六桌是BEST的正副領航者,第七桌是前助教群:璦泉姐、珮柔姐、健瑋、Alex大哥、植城大哥、誌偉大哥、文晟(年後新任助教)。另外,二到七桌都安排一兩位講師,第二桌是陳於志老師和某某老師(忘了),第三桌張志成老師和某某老師(忘了),第四桌是李勝隆和某某老師(忘了),第五桌是張美麗老師和某某老師(忘了),第五桌是菜捻惠老師和某某老師(忘了),第六桌是魏書芬老師和大彿老師,第七桌是王政德老師(只有一位)。我被安排在第七桌(也許是沒位吧)。

今天表演有趣菜餚豐富,簡直山珍海味一直來,吃得飽飽飽。我這桌我們在賢聊,璦全姐現在在賣健康食品(有機食品),早上在辦公室,下午就出去跑業務,她喜歡可以到處跑不被拘束的工作,Alex大哥在信義房屋,植城大哥剛退伍不久進太平洋房屋一星期,誌偉大哥在寶德信,王政德老師是師大特教系教授,文晟年後是協會實習助教,珮柔姐在卓越人才企管公司做推廣,健偉準備去當兵(二月)。嘉哲前不久去當兵,他抽到海陸。

今晚主持人是威儒和雨青,威儒沒參加過講培,第一次主持所以整場狀況很多,上句不對下句,牛頭不對馬嘴,用詞頗怪。讓大家笑得人仰馬翻。所以楊老師就特別要訓練他。

最後是抽獎了,別桌都是圖書禮卷,我們這桌是CD,威儒在介紹時:「我們歡迎資深助教文晟代表領獎。」害文晟變得很尷尬,楊老師看不下去了,跳出來說話:「我就叫你來參加講培你不聽,文晟都還沒當助教什麼時候變資深助教?我們這個獎是要頒給資深助教,請文晟代表領獎才對。」反正威儒講話有很多語病,非常有趣。抽講號碼基本上是一個意義,因為獎楊老師已經安排好了,所以不管誰抽到那一號都是一樣的東西,這只有資深助教知道,新的助教都不知道。首先如蘭姐抽到一個電熱毯,威儒馬上說:「如蘭姐沒有男朋友,剛好晚上有一個電熱毯可以抱就比較溫暖。」如蘭姐瞬間冒出三條冷汗,威儒果然屬於毒舌派的。婉萍抽到一個手提CD音響,因為她很喜歡聽音樂。威儒馬上說:「因為婉萍姐很喜歡聽音樂,是楊老師特別送給她.......讓她抽到的。」差一點說溜嘴,把大家嚇一把冷汗。然後又繼續說:「我們『事不疑遲』馬上來抽下一個助教。」他的成語讓大家啼笑皆非,反正威儒的用語和講話讓大家增添不少樂趣,不管開口閉口都是笑點。靜儀姐抽到某飯店20樓的SPA體驗卷,淑靜姐抽到機車一台,她頓時講不出話來。所以佳怡姐在抽的時候,我們就在喊:「講班車!講班車!」首先是楊老師最近買一台新車了,所以我們猜他會不會把講班車送出去?再者佳怡姐不會開車。但佳怡姐抽到歌劇魅影門票,我的天啊,我排都不排不到,買都買不到,夢寐以求的東西,居然佳怡姐抽到了,佳怡姐哭了,她說楊老師都知道她們心裡在想什麼,然後發表五分鐘感言。楊老師真的很厲害,能看穿我們的心裡,畢竟他帶學生帶了那麼久,他的一句話就一針見血,實在恐怖。威儒說:「網路上標到的嗎?」氣氛頓時轉回來。然後奇峰大哥是DVD影音光碟機,燕玲姐是新的NB,因為他舊的壞了,她用別台電腦弄一個投影片要弄一下午。這時大家發現只要缺什麼應該就會抽到,玉珠姐就說她希望有陽明山一甲的豪宅。楊老師不敢多說話。最後是圖書禮卷一大疊,每張五百,手上一疊近10公分厚,這是玉珠姐一年買書的錢。芬姐是卡拉OK伴唱組和給小朋友的電子琴,因芬姐喜歡唱卡拉OK,她邀大家一起去她家唱。子譽哥好像是床頭音響組。

最後楊老師說話,他說身為領導者要給孩子一個示範,然後講一些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