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9日 星期日

年終獎金四個月

今天公司尾牙去兄弟飯店。最後宣佈發年終獎金,居然有「四個月」的年終獎金,天啊,這麼好的公司,應該鼓勵大家來應徵應徵。

我們大家再聊天聊到各家公司的總經理,大家都異口同聲說道他們所有認識的總經理都是靠關係當上總經理了,沒有遇過埋頭苦幹上來的。或者就是業務起家,業績做得很好,就當上經理的。像IBM的經理或微軟的經理,他們都是產品賣很好而當上經理。沒看過工程師起家的經理。所以經理通常都不太懂程式。再者,很少有企業要「專業經理人」,除了執行長以外。若有看過有經理有很多證照,那代表他家很有錢,用錢砸出來的,人家就趕快安插一個職位給他做。

結論是:1.往上升不需考證照。2.當總經理是靠關係。3.做業務爬最快。以上大家都很贊同,尤其是大家對於自己所有認識的總經理都是「靠關係」這部份,所以不用想「埋頭苦幹」升上去,這種人很少。

奇峰大哥頒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