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7日 星期六

創新行銷

王文華在「世界一把抓」節目中根據經濟學人雜誌的報導,跟大家分享了一種行銷,稱之為「創新行銷」。經濟學人雜誌認為Apple成功得原因有四個:

一、擅於利用外界技術:Apple不僅懂得利用內部研發人員,更懂得利用外界技術。Apple不只是好的發明者,也是很好的整合者。Apple有很多idea並利用外界技術。Apple做高附加價值的東西,而且是別人短期內無法複製的。

二、產品是要做給使用者,而不是做給工程師:iPod就是很容易使用,因為它設計簡單。

三、不理會市場的批評:Apple努力去開拓還不存在的市場。很多公司會去找一群焦點團體,儘量滿足他們的需求。而Apple不僅做焦點團體,還會把焦點放在未來。

四、很智慧的去失敗:Apple能從失敗中學習,容忍失敗、接受失敗。Apple之前有一款os稱Lisa,失敗的很慘,後來他們痛定思痛去學習,發展了麥金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