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9日 星期四

中信開戶

今天去中國信託商業銀行開一個戶頭,這是我的第十個帳戶。依據銀行的建議,提款卡密碼不要設生日或身分證字號,每張提款卡密碼不能設的一樣,且每三個月要更改一次密碼。基本上應該沒有人會每三個月去改一次密碼吧?不過我十個帳戶密碼都不一樣,而且都是六位數以上。於是就有人問我,密碼都不一樣我怎麼記得住?沒錯!我是記不住,而且常常忘。所以有時候按錯三次密碼,卡片就被鎖卡不能領錢了。

除此之外大部份帳戶都有網路銀行功能。若有使用過網路銀行功能的人都知道,網路銀行要設兩組密碼,不能跟提款卡密碼一樣。一組我們稱之為「使用者代號」,當然絕對不能用自己的ID。依據每個銀行的規則不同,必須至少六到八位英數混合的密碼。另外一組我們稱之為「使用者密碼」,依據每個銀行的規則不同,有的是純數字,有的是英數混合。當然每個帳戶網路銀行代號和密碼是不能相同的,因為網路是很危險的東西。於是乎我要記的密碼更多了。

這就像是登入Yahoo!奇摩的密碼不能跟登入其他網站的密碼一樣;登入E-mail的密碼不能跟登入MSN的密碼一樣;登入PChome的密碼不能跟登入Skype的密碼一樣。這就是所謂的帳戶安全性的問題,寧可多記一些密碼,也不要冒風險。最近很多人發生帳號被盜用情形,就要多加留意是否是密碼都設一樣的原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