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9日 星期四

簡單就是享受

我們都有個觀念,去吃自助餐(buffet)時,為了「值回票價」,總是「吃到飽」、「吃到撐」或「吃到吐」。最後從餐廳走出來的人都是面色凝重、表情難過。其實這已經不是一種享受了。現今時代,我們是在享受一種體驗,這種體驗式產品不是只有菜色,而是包含商品以外的服務。可能是餐廳的用餐氣氛,可能是餐廳的高擋服務,可能是整個用餐環境。我們在享受一種服務,而菜色當然也是其中之一,但我們若斟酌其量,才能真正享受到那種感覺。

就如「放假休閒」,我們總喜歡把自己的假期安排滿滿的行程,不想浪費掉每一分鐘。但我覺得最快樂的休閒就是什麼事也不做,什麼東西也不想,靜靜躺在舒服的地方,才能完全放鬆舒解壓力。歐美國家的人民他們假日最喜歡做的一件事,就是躺在海灘上一整天或一下午,什麼事也不做,就靜靜躺著。反觀我們出去旅遊時,總是安排滿滿行程,一會要看表演,一會那要去那裡玩,反而讓自己更累。

要舒解自己的壓力首先就要沒有壓力。「簡單」就是一種不錯的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