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7日 星期五

自慢─社長的成長學習筆記

這本書上週買來給何飛鵬副董事長簽完名後就開始閱讀,厚厚一本三百多頁,今天全部看完。何飛鵬副董事長是文字工作者,所以文筆非常順暢。

從這本書中再一次印證,一個成功者之成功的原因就是在於他的態度。態度包含道德、樂觀、認真、堅持......等,是一般人耳熟能詳的。他將這份態度注入生活中,不斷摸索、不斷學習,然後集結成冊分享給大家。

「自慢」就是日文中最專長的事物,每一個人都要找到自己自慢的絕活。當一個人做他有興趣、有熱忱的事,他會全力以赴的投入。至於什麼是你的興趣呢?何飛鵬認為「傾聽自己內心的呼喚」,什麼才是你覺得有意義的事?不要在乎錢、環境。很多年輕人只是受到物慾的勾引、只是要有更多錢,但物慾滿足了,能讓你真正快樂嗎?傾聽自己內心的呼喚,但有許多虛假的內心呼喚不要被騙了。虛偽的呼喚很容易辨認,因為沒有真正的想望。只要丟掉現況,就能找到真正的興趣。

這本書何飛鵬用了很多他生活中的小故事來說明,平易近人。除此之外,裡面也有很多職場的倫理道德。有很多看似簡單的道理,但其實是我們平常最容易乎略的地方。這本書的啟示真的很多。

自慢─社長的成長學習筆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