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6日 星期日

解放行銷

王文華在「世界一把抓」節目中跟大家分享了一種行銷,稱之為「解放行銷」。NOKIA花了一千萬要在台灣辦「解放運動」,邀請年輕人將他們的影片與照片投稿到NOKIA的網站,情人節那天在西門町用電視牆放映出來。其實是鼓勵年輕人將他們的潛力、創意、感情發揮出來。

Web 2.0網站行銷模式主要就是去搜集、挖掘、解放全民一種感情或能量。成功的行銷人就是要去解放一種僵化的型式,然後得到消費者的愛戴。例如百事可樂在中國大陸舉辦「百事我創」,邀請周杰倫拍廣告,並徵求全民為周杰倫寫一個30秒的角本,短短一個月內收集到26000個廣告創意、上億人流纜、上千萬人投票。

新竹內灣有一個「阿龍木箕專賣店」,這家店生意爆紅。因為現在是盛夏,大家很喜歡穿夾腳拖鞋。除此之外,大家愈來愈敢去解放自己生體一些禁忌。他們還推出情人鞋、母女鞋,不只有年輕人解放。

英國AQUA ONE公司推出「馬捅魚缸」,將馬桶後方沖水箱改成透明,並與魚缸做結合。走進廁所不再是那麼無聊。這就是解放你的形象,解放你的想像,突破一種形象的「解放行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