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4日 星期一

中文微積分考卷

我打微積分都要用LaTex這套軟體,這是專門用來寫論文的軟體,因為只有這套軟體才能打數學方程式。不過之前不曉是什麼原因,不能打中文。所以考卷只能打英文,讓同學考試都看不懂。

但很神奇,我電腦重灌後,居然可以打中文,簡直不可思議。期待好幾年的願望終於實現,我可以將中文打上去了。圖一就是一張用LaTex打的中文微積分考卷,這讓我好開心,以後我可以打中文微積分考卷了!

早期如果要打中文的話,我必須用貼圖的方式貼到word上,因為word的方程式編輯器不夠支援所有微積分符號,如圖二和圖三這張考卷,花了很多時間拼拼貼貼完成的。

看到這張考卷我笑了,同學程度太差,非得用「是非題」、「選擇題」、「克漏字」、「填充題」等來「防止有人考零分」。

─────

上週幫林老師設定一下微積分網站,以後微積分網站網址是http://calculus.cs.ntou.edu.tw,不再用我的主機了。那台電腦是吳老師買的一台IBM的Server,非常非常的重,但也非常非常的高級,連螢幕也是22吋超大螢幕。唯一的缺點是林老師下班會關機,同學就連不上網站了!

中文微積分考卷

早期中文考卷

早期中文考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