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6日 星期三

聖誕卡片

今年的聖誕節做了一件很特別的事,除了像往年一樣發電子賀卡與簡訊祝福外,我還親手寫了35張卡片給各公司CEO。

我常常拿到許多企業家與成功人士的名片,但都一直困擾不知該如何運用,只將名片分門別類的收藏在我的名片簿中,三不五時拿出來觀賞。楊老師就說我們是在「集郵」,的確有點像在「收集郵票」。

我拿到名片後,會輸進我的資料庫中,定期會收到電腦自動發送的「關懷簡訊」。另外,有機會也會推薦講師給協會或其他單位。但我覺得名片只有這樣用,實在太可惜了,應該要做更有效的運用。

因為各公司高階主管更換職位或跳槽的速度都是很快的,若名片沒有在一年內使用,他們可能就已經到別家公司去當總經理了。那張名片就變成「紀念品」,而失去名片原有價值。

就我觀察發現,此現象很普遍。半年換到別家公司當總經理,半年後又到別家公司當亞太區副總裁,一年後又到別家公司去當全球總裁。或是今年在某某雜誌當總編,三個月後就到某某雜誌,三個月後又換到別的媒體當總編輯。也因此,拿到名片要再最短時間內,發輝最有效的利用。

所以今年我從我的名片簿中,選了35位執行長,他們都是今年剛認識,或對我很熟悉的執行長,或常常聯絡的執行長,親筆寫聖誕卡片給他們,並且附上一張跟他們的合照。基本上我是選一年以內的,因為超過一年我並不保證他們的資料沒有異動,而且有可能超過一年沒聯絡可能都忘了我。

其實在拿名片同時,當然多聊幾句,讓他對你有初步的認識。然後有機會跟他保持接觸,讓他對你很熟悉,或是時常保持「曝光」,讓老師記得你,不然只交換一張名片是沒有意義的。而且大部份的執行長,拿到我們學生的名片,我猜應該都是扔進垃圾筒吧,要不然就是被壓到什麼找不到的地方。

所以我寫好卡片後,抱到郵局用大宗郵件的方式寄出。這樣可以不用一張一張貼郵票。希望執行長們都能收到我的卡片。

聖誕卡片

聖誕卡片

聖誕卡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