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5日 星期六

教授為什麼沒告訴我

今天去聽演講。主講人是台大成建築與城鄉研究所副教授畢恆達,所講的題目是「教授為什麼沒告訴我」,因為我剛好有買這本書,所以就順便帶過去給他簽名。他今天有一句話是很重要的:「A way of seeing is always a way of not seeing」,你不可能在地球上找到一個阿基米德點作為支點,然後將地球舉起來。「藉著主觀性,我說我所感動的故事,去除主觀性,我並不是變成一個價值中立的參與者,而是一個腦袋空空的人。」這是主觀性與客觀性的問題,也是大家常常所犯的毛病。演講一下就三小時,我有點在打瞌睡,後來踩到自己的腳才忽然驚醒。

大安社區果然是高級住宅區,附近的東西貴得嚇人。我發現我連吃飯也會搞烏龍,這實在太糟糕了。我今天去一家麵店吃晚餐,拿了菜單,畫了餛飩麵60元,燙青菜40元,然後就座。不一會兒東西送來了,我先吃了一顆餛飩,發現湯裡面居然沒有麵,我很納悶拿起菜單看了一下,原來是我畫錯了,我畫到餛飩湯而不是餛飩麵,可能是我一時眼花看錯了。想說退貨叫老闆改煮,但我已經吃了,若我再加個飯或麵,一者我吃不下,再者價錢肯定破一百。所以就這樣吃青菜配湯解決晚餐,旁邊的人看我這樣吃應該都覺得很奇怪。這也讓我們學到一個行銷要注意的地方,菜單請不要把湯放在麵前面,不然會誤倒讓消費者。

我發現台北東區的物價愈來愈貴,上次吃一籠小籠包十顆就一百元,像我在公司那邊吃午餐,排骨飯就85元,在師大夜市的話,一盤炒飯就80元,所以生活在台北消費實在貴得嚇人,若我待在台北的話,早餐平均要55元,午餐平均要75元,晚餐平均要95元,一天吃飯就要花了225元。在基隆的話就便宜許多,早餐平均只要40元,午餐平均只要50元,晚餐平均只要60元,一天吃飯只要花150元。所以我覺得還是待在基隆比較好。

本來晚上想順便去師大參加EMC會長選舉投票,但下雨讓我有點不想去,所以公車就直接坐到台北車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