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9日 星期三

宏達電(HTC)周永明總裁演講

今天聽了宏達電(HTC)周永明總裁的演講,整個演講會場爆滿。因為會後要抽出兩台HTC Touch,也就是阿福機,最近電視廣告打的很兇。於是吸引好多好多人來聽,不僅沒有座位坐,還得坐在地上。

首先周總裁討論了OEM與ODM在台灣的發展,最後談到了品牌。像HP、IBM是OEM,所以很接近客戶,反而ODM就沒有知名度。周總裁於是說,一家公司的價值,在於有多靠近客戶。工程師與銷售人員比起來,工程師就不夠靠近客戶。

然後周總裁也說,做品牌很貴,除非真的有獨特的產品才需要做品牌。他也說到了許多品牌經營的理念。最後說到HTC Touch,他們的目標市場就是鎖定歐洲客戶,恰巧iPhone也同時推出。

其實整場演講周總裁談了許多HTC創新的經營理念,收穫不少。最後開放發問,依慣例我會問個問題,於是就得到禮物(照片下方的背景)。然後最期待的就是抽HTC Touch,兩位女生抽到,周總裁就說:「HTC Touch是開發給女生用的。」

後來我跟周總裁換名片,回去整理我的名片簿後發現,李紹唐副總也是HTC的,原來周總裁>李副總。還有,為什麼大家都不喜歡跟名人拍照真奇怪?

宏達電(HT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