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2日 星期三

Ohara的導盲日記

今天去聽張國瑞的演講,演講還送書,挺不錯的。張先生兩眼失明,他念到淡大資工碩士畢業,目前從事盲用電腦開發。他有一台筆記型電腦,即使他雙眼失明居然還可以操作電腦,因為他的電腦是聲控與語音的,他更厲害的是還可以用電腦寫程式,簡直真是不可思意。他有一隻導盲犬,叫Ohara,來自紐西蘭,受過專業的導盲訓練,是一隻拉不拉多犬,只聽得懂英文,好大一隻,簡直像馬,而且很乖,完全跟電視上看到的那導盲犬一樣,只聽主人的話,不受任人誘惑。而且上下樓梯都會停一下,遇到障礙會繞過去,非常乖的一隻狗。許多女生都圍著牠拍照。其實我不太清楚我們台灣現在到底有幾隻導盲犬,我有時候會在國家音樂廳、捷運等一些特殊重要場合會看到導盲犬。

因為我最近這個月實在太累了,每天都只睡四小時,加上演講廳的座位太舒服了,所以整場演講我都在睡覺。可有趣的是,我還座在第一排的正中央,好在張先生看不到我在睡覺,不過其他聽眾應該都看到了。主任看到我在睡覺還問我要不要去看看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