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8日 星期二

人氣突破七萬人

網站排名有一個很重要的因素是「PageRank」,其中「Page」是指「Larry Page」,Google的創辦人之一。簡單說愈多人連到你的網站,你的排名愈前面。而基於這個原則,Google才會提出「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論文被引用次數愈多,代表愈有影響力。而部落格也是,被引用次數代表愈有可信度。然而大部份使用者不太使用「引用」功能,也許是不同部落格網站「TrackBack」函數不通用,也或許是複製貼上比較快。

但大部份部落格使用者還是會留下網址,因此可以找到被別人引用的文章。以下就是幾篇不認識的人評論我文章的範例:

http://www.hemidemi.com/bookmark/info/712612

http://edu.sdoq.com/show/40373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yui45686/3/1299882846/20071208021006/#centerFlag

我最近發現,我的部落格不僅在台灣閱讀率高,現在連對岸也會來閱讀我的部落格。常常接到不少對岸網友使用簡體中文的留言或來信。

為慶祝無名突破七萬人,我特別增加了部落格觀察,大家可以將這個小工具裝在自己的部落格裡。另外也增加了PageRank的示意圖:

無名的 Google PageRankGoogle PageRank

Live的 Google PageRankGoogle PageRank

艾文的 Google PageRankGoogle PageRank

統計一下目前流量:

Live Space的網頁流量:17,039

無名的相簿總流量:116,125 (大家果然比較喜歡看相片)

無名的影音總流量:5,642

無名的首頁總流量:60,490

個人網站的網誌總流量:72,753

除此之外,另外一項統計是,文章篇數已經突破1000篇了。加油!希望年前網誌人氣衝破十萬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